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財產移轉規劃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西屯遺產規劃, 台中推薦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西屯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

劉墉:談偶像  這就是人生,今晚不屬于我。  這是一個充滿希望,充滿挑戰的人生,每個人都能立下志愿,成為世界上最棒的人;那些世界上最棒的人,都有一天,會從他們站立的顛峰上走下來。  每個人都可能戴上冠冕,每個人也都會摘下冠冕;但是不努力就戴不上冠冕;不戴上冠冕,就無所談不到摘下冠冕。  ◎當偶像摔倒的時候  今天晚上,你掉了眼淚,我和你媽媽低著頭,來打球的王伯伯、王媽媽也很沮喪地離開。  因為,參加冬季奧運的關穎珊摔跤了,不但摔掉了金牌,而且一下子落到第三名。  其實在賽前好幾天,我們就為關穎珊操心,猜想她的心理壓力有多大,怕她又像前幾年有一陣子,不斷地摔跤。  我甚至說,實在受不了那種緊張,不打算看決賽。媽媽則笑著說,如果是你參加比賽,只怕我會在場邊暈倒。  可不是嗎?我們為關穎珊緊張,也是為她的緊張而緊張;我們知道,奧運金牌是她夢寐以求的。她已經拿了四屆世界溜冰賽的冠軍,就欠這一面金牌了。她也眼看就在上屆奧運拿到冠軍,偏偏跳出一個李萍絲姬,以些微的差距,把金牌搶走了。  我們為關穎珊緊張,也因為她是華裔,她的成功不僅是美國的成功,也能證明我們華人的杰出。我甚至猜想,中國大陸和台灣的許多朋友一定也在看這場比賽,為她緊張、為她祝福。  所以,今天晚上,當我們一屋子人都在關穎珊摔倒的瞬間大叫之后,我說:“如果把全世界為她驚叫的聲音加起來,連一座山都會被震動。”  可不是嗎?雖然關穎珊是華裔,但在美國人心中,她已經超越了種族的界線,如同提到鮑威爾將軍,沒有人會想他是黑人。這次雖然得到金牌的也是美國人,但在大多數美國人的心底,可能都盼望關穎珊獲勝。  所以,今天不僅全世界的華人為關穎珊嘆息,美國民眾也一樣為她驚叫、為她傷心。 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,為什么美國人這么偏愛關穎珊;為什么上次明明是李萍絲姬得金牌,卻由關穎珊代表去白宮,又為什么明明是美國白人莎拉休斯(Sarah Hughes)得金牌,許多白人卻若有所失。  這是因為關穎珊已經成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。過去六十年來,大家看著她成長,看著她以最小的年歲,在冰場打敗老將,然后一步步攀上巔峰。大家也看著她高潮起伏,有時輕盈飛揚,有時又連續摔跤。  也就因為我們跟著她一起走過這許多欣喜又辛酸的歲月,使我們能用自己的心想她的心,想她夢寐以求的就是那塊奧運金牌。  同樣的,我們也承擔了她的壓力。因為換作任何人,面對這一生最重要的目標,肩負幾億,甚至十幾億人的矚望,都會受不了,都會怯場,都可能出錯。  溜冰真是世界上最出不得錯的運動,在田徑場上,你可以在緊張之下,用盡全力,反而打破紀錄。在溜冰場上,你卻不能多用半分力量,或少用半分力量,因為那一點點的差異,就會使你摔倒。  怪不得有評論員說,這次得金牌的莎拉休斯,是贏在別人的失誤中。當關穎珊、史露茲卡雅都有失誤的時候,才十六歲的莎拉休斯卻沒有半點閃失,而且作出了破紀錄的三轉連跳(tripletriple)。于是她由原來的第四名,一下子跳到了第一名。  但是,如果換一個角度想,當別人失常的時候,莎拉休斯能不失常,不正是她成功的原因嗎?  她可能因為是初生之犢,也可能因為沒有心理的大包袱,只抱著來得個經驗的想法,反而能有平常心,表現了超水準。  你回頭想想,當年關穎珊同樣十六歲的時候,她不是也像今天的莎拉一樣,把許多冰場花將都打下去嗎?  過去她贏了,贏了一次又一次,那每一次贏也就成為她下一次的心理壓力。她再贏,不算稀奇;她不贏就是退步。算一算,她能溜到今天,二十一歲,還總站在世界的巔峰,不是已經很了不起了嗎?  孩子!中國人常說“長江后浪推前浪”,意思是后起之秀總能取代前一輩。所以當你小的時候,要有“舜何人也,予何人也,有為者亦若是”的想法;當有一天,你成為了老將,又必須接受一個現實,就是“江山代有才人出”,總有晚輩會超過你。  媒體是現實的,今天的電視上,在關穎珊失利之后,鏡頭就轉向了莎拉休斯,拍她在休息室等待,以及知道獲得金牌,與家人和教練擁抱的畫面。電視也插播了她小時候的家庭錄影帶,五歲就上冰場的莎拉,居然就對著鏡頭說“我等不及要參加奧運,得冠軍”。  接著電視又轉到場內,拍關穎珊家人黯然神傷的畫面,還有關穎珊噙著淚水,勉強作出笑容的樣子。關穎珊也接受了記者的訪問,令人佩服的是,她沒有一點怨言,只淡淡地縱縱肩:  “這就是人生,今晚并不屬于我。”  孩子,她說得一點沒(www.lz13.cn)錯,這就是人生!  這是一個充滿希望、充滿挑戰的人生,每個人都能在小小年紀,立下志愿,成為世界上最棒的人;那些世界上最棒的人,又都有一天,會從他們站的巔峰走下來。  每個人都可能戴上冠冕,每個人也都會摘下冠冕;但是不努力就戴不上冠冕;不戴上冠冕,就談不到摘下冠冕。  孩子,別為關穎珊傷心了吧!你應該為她慶幸,她才二十一歲,只要她肯拼,下一次,甚至下下次的奧運,她都可以卷土重來。  你也應該為她慶幸,只有今天沒能屬于她,過去她已經擁有太多“屬于她的日子”。這次的挫折,絕對不會影響她在人們心中的地位。  而你,你是跟莎拉休斯,在同一個冰場溜冰的,你曾聽她說她從小的偶像就是關穎珊,而今她居然能打敗她的偶像。你是不是也應該立定你心中的志向,滿懷信心地向前走去呢?  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:人生機遇 劉墉:長生不老藥分頁:123

韓少功:農癡  去學校公廁挑糞的時候,時常會與一個人不約而同地會師在糞坑前。他黑長臉,破草帽,褲腳上一定沾泥帶土。一雙黃膠鞋前面破了洞,鞋后跟掛著幾條散紗,像是從垃圾堆里撿來的荒貨。  看他兩個特大型號的糞桶,誰都不可能知道他是個城里人。他姓余,人稱“余老板”,因為多年前來此辦魚場,雇了一些幫工,就有了老板的身份。但他養魚頗為不順,不是碰上魚瘟,就是碰上山洪,幾年下來把幾十萬投資都賠光了。但他決不撤兵,依然在這里喂豬,打米,種田,育瓜菜,把魚塘之外的經營范圍越做越大,光是豬就呼嚕呼嚕喂了二十多頭,簡直是個勞動瘋子。他沒再雇工了,親自來學校擔糞,而且恨不得一肩挑上三擔,選擇的糞桶大得像糞缸。  他看上去也是五十歲左右的人了,還想當個農業李嘉誠?還想拿個農業奧林匹克獎?  我遇到他,免不了要向他討教很多農事,關于母雞不下蛋時該怎么辦,關于西紅柿枯葉是怎么回事。我在《齊民要術》一類農書里沒法找到問題的答案。在這時候,他一五一十指教得非常詳細,有時還叮囑一句:你到我家里來,我給你一點好秧子。  他也讓人捎來過一些好秧子,還有防病治蟲的報剪資料什么的。我去過他家。一路走去,發現他擔糞的路途很遠。他既然喂了那么多禽畜,家肥應該不成問題的,但還是一次次長途奔襲學校廁所,只差沒把免費的大糞當作大鍋飯,其種植野心想必無比遼闊。我看到了他滿坡的菜,滿垅的禾,滿欄的豬,果然被他的產業規模所震撼。他的家倒像個叫化子窩,比一般農家還骯亂許多。幾間借來的舊瓦房里,大鍋里是半鍋冷潲,母雞飛上了灶台,留下雞屎和草須。臥房里居然沒有一兩張像樣的椅子,倒是有幾口土磚可坐。一袋袋谷糠或化肥,堆碼在大木柜旁,成了客人必須小心提防的路障。一張顯然是借來的破床上,被子也沒疊,堆成一團,壓住了兩本破雜志,不知主婦是沒時間打理,還是沒心情打理。  我在這里沒說上多少話,因為他實在太忙,沒功夫陪我多說。剛從地上大汗淋淋地回來,就有農民來求他打米,有農民來買他的鴨蛋。這里還沒做完,又來一婦人請他去給雞診病,簡直一刻也不讓他消停。  主婦回來了,忙著切豬菜和熬豬食,也顧不上與我多說。看得出她累得都直不起腰了,一絡汗津津的頭發搭拉在前額。  “你們太能干了,承包了這么多地。”  她冷笑一聲:“這不是發瘋么?我一直沒搞明白,這里是有一團金子呢,還是有一團銀子呢?放著好日子不過,跑到這里來打鬼。”  “倒也是,不年青了,心不能太大,能做多少算多少,悠著點。”  “他恨不得一天有三十六個鐘頭,恨不得我一個人長出八只手!”  我看見她坐的一張椅子偏偏欲倒,“你們至少應該打幾件家具,再把房子修整一下。安居樂業么,先安居,后樂業。”  “誰說不是呢?說是今年冬天要搞一下的吧?不過,搞不搞,怎么搞,我都隨他。”她懶得往下說,看著門外的斜陽,一臉嫁狗隨狗的愁怨。  后來我知道,余老板與我還是中學同學,只是不同年級。當年他是“井岡山”的,我是“紅造會”的,兩派操著五四手槍、手榴彈以及磚塊鐵棍互相惡斗的時候,說不定我們還交過手,只是沒有互相記住面容。后來大家統統滾下農村,他去了另一公社,與我所在公社不算太遠。我們說不定在長途汽車上或集鎮上也見過面,只是沒有特別的交道。不久前,幾位老校友來鄉下看我,其中一位女士是他的同班同學。他聞訊后立即提一條大魚來款待客人,但自己決不留下來吃——其實是忙得沒功夫入席。  看著他叭嗒叭嗒遠去的兩只泥腳,我的客人都好奇他的忙碌。照理說,他在城里有房子,有退休金,自己做生意還賺過兩筆,有什么必要一定要來此搞得一身泥臟水臭?搞得老婆滿腔怨氣以至每次見客都要開一場控訴會?他是想發財嗎?好像不是。憑他一位叔叔的局長身份,他在城里隨便開個什么店,幫個什么工,也少不了這一份收入。相反,他在這里給東家診雞病,給西家送菜秧,到處指導殺蟲和果樹接枝,完全是個義務的農技推廣機構——能發出個什么財?他還養了條大洋狗。那畜牲大如一頭小牛,立起來有人高,一天要吃一兩付豬肺,害得他老婆三天兩頭就去集鎮找豬肺,光是車票錢和豬肺錢都不知賠了多少——有這樣發財的么?  連農民也覺得他不可思議。  在這個時代,人們可以理解財迷、酒迷、舞迷、棋迷、釣迷、牌迷乃至白粉迷,就是很難理解一個農迷。人們看見健身的大汗淋淋,會說那是酷;看見探險的九死一生,會說那是爽;但看見一個人高高興興地務農,肯定一口咬定那是蠢。同樣,人們看見粉絲們為台上偶象一擲千金,看見股民們在交易所血本無歸,都會覺得正常。看見余老板玩農活哪怕小賺不賠,也會覺得瘋人院沒上門鎖。  余老板忙得連電視都(www.lz13.cn)不看,從不知道哪個明星懷孕了,哪個明星離婚了,哪個明星打官司了,哪個明星的性取向有變……這在很多人看來,當然是問題更為嚴重。他簡直是信息時代的白癡一個。他敢不承認?  這個時代的好些道理,沒法與余老板說。  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:遙遠的自然 韓少功:懷舊的成本分頁:123

貧困從來不是一種不幸,最大的障礙是不愛  文/伊心  前幾天有個姑娘給我發豆郵,內容有點沉重,大意就是說農村長大的她從小都過地很辛苦,大學畢業之后留在了北京,原本以為生活要開始輕松一些,可剛工作工資并不高,補貼完家用之后仍然寒酸拮據,辛苦和繁瑣也讓工作的樂趣慢慢流逝。獨自掙扎的孤獨和不如意交織在一起,讓她時常感覺灰暗。  我不知該如何回復,但想給你講講家寧的故事。  家寧是我的一個姐姐,在一個年人均收入大約只有一千元的村子長大。她還有個年齡只差四歲的弟弟,大概估計一下兩個人的學費,就知道那點微薄的收入,支撐兩個孩子讀完大學有多難。  學校的教育環境更是惡劣,家寧從小學高年級開始住校,一間平房幾張大通鋪擠一個學校的女孩子,冬天沒有任何取暖設備,所有小孩的手指都生著觸目驚心的凍瘡。因為濃厚的重男輕女思想,從初中開始,班里就陸陸續續地有女孩子或主動或被迫輟學,九年義務教育的規定形同虛設。  如此一來,家寧成為了村子里第一個考上大學的女孩。  家寧說,一路走來她心底只有感激,全是感激。因為相比于和她同齡的喜歡讀書卻被迫輟學、辛苦外出打工、不到二十歲便草草嫁人的女孩子,她深覺自己無比幸運。不是沒有人勸她父母讓她輟學,“好省點錢供她弟弟讀書”,但他們仍然砸鍋賣鐵,將她送到了大學,這其中也并沒有什么偉大的望女成鳳的思想,在支撐著他們,你若問她媽媽,她只會略帶不好意思地說:“她喜歡上學啊,就讓她上吧。”  家寧學建筑,畢業之后,找到的工作是一家剛剛起步的設計院。前六個月月薪只有700元,還天天加班。我們都為她感覺委屈,但家寧覺得這地方不錯,因為人少,大事小事都由她經手,雖然一開始待遇差,但喜歡的工作環境和很多的鍛煉機會才是誘人的。  我不知道那段時間,她辦公室的燈光每晚亮到幾點,她才疲憊離開,也不知道她工作之余,如何擠出時間去考建造師的職稱,只知道從月薪700到7000,她只用了不到三年的時間。閱歷漸長,正當盛時,七八年間人來人往,很多朋友也勸她跳槽,可她覺得這公司于她有一點知遇之恩在里面,所以仍然留在那里。她的老板,是個比我媽媽還大一點的女人,因為家寧在她創業之初風雨陪伴的辛苦,待她堪比親生女兒。  這幾年來,家寧過地踏實滿足,慢慢地也實現了很多之前礙于經濟原因無法實現的愿望。  比如她想去旅行,以前哪里也沒有去過,但工作之后,表現出色的她經常被公司派去全國各地參觀學習,幾乎走遍天南海北,最近還去了韓國和日本。比如她想讀研,大學畢業時急著工作養家糊口,前年攢夠了學費,終于考上了同濟大學的在職碩士。  去年的春末,我去那座北方的小城看她。紅磚鋪就的道路筆直干凈,遙遙相對的法國梧桐伸展著茂盛的枝椏,在馬路中央的天空交匯,陽光斜漏下來,將她的臉龐照地柔亮紅潤。我們手挽著手,鞋跟踢踢踏踏地踩在路上,耳邊有獵獵的風聲。  因為貧困,她度過了窘迫寡淡的童年,少年時大部分的時間,都在憂慮明天還能不能上學,連別人最燦爛的青春于她而言,也全是廉價的衣服和灰暗的債務。如今,她快要30歲了,還完了欠款,仍然兢兢業業地工作賺錢,但年少時的倉皇與膽怯已全部褪卻,平淡和忙碌的工作背后,還長出了新的心愿和希望。生活終于還她以禮,而她甘之如飴。  那一刻,我覺得再也沒有誰比她更美好了。  忘了說,家寧的弟弟,今年要去美國攻讀醫學博士學位,爭取了國家公費名額,暑假過后就要前往波士頓。這個十年前,站在寒風里,因為冬裝太單薄而打著寒顫的男生,也終于要飛向更廣闊的天空。你看,連命運都不忍再苛待他們。  最近一直在讀加繆的散文集,字字珠璣。尤其是看到他談論貧困的那一段,感觸至極。加繆說,“于我而言,貧困從來不是一種不幸:光明在這里散播著瑰寶,連我的反叛也被照耀得光輝燦爛。我甚至可以理直氣壯地指出,這反叛始終是為了貧困中的眾人,是為了使他們的生活能夠升向光明。”他還說:“無論如何,那美好的炎熱天氣伴隨我度過童年,使我不會產生任何怨恨。我固然生活在拮據之中,但也不無某種享樂。(www.lz13.cn)我感到自己有無窮無盡的力量。貧困并不是這種力量的障礙。”  誠如加繆所言,可能嚴寒與酷熱、路遠與奔波、肥胖與脆弱,也不是這種力量的障礙。我問家寧,若有障礙,你覺得是什么。單身的她這半年一直面對著“一大波相親對象正在來襲”,所以緊鎖著眉頭哀嘆,最大的障礙或許是不愛吧。  是啊,最大的障礙或許是不愛。焦慮和不安是因為不愛,拖延和懶惰是因為不愛,放棄和離開是因為不愛。難怪喬布斯會說“你要找到心底的熱愛”。難怪《自由在高處》一書里,熊培云談到自己的寫作時會說:“我每天都舍不得睡,想了解世界多一點,想寫作時間多一點。唯一需要有毅力去做又未做成的事情,是勸自己早點睡覺”。  親愛的姑娘,人人都愿一路順遂,可他人永遠無從了解你所經受的一切苦難負重和掙扎困頓,所以任何隔岸觀火的安慰都顯得蒼白無力,何況我連安慰也無從言說,只能講這個故事給你聽。如果它能給正在夜路上,跌跌撞撞不知終途的你一點點光亮、一點點勇氣和一點點力量的話,我已倍感榮幸。  既然都已經走了那么遠,為何不再往前走一段呢?說不定不遠處就有光。 貧困不是套住幸福的枷鎖 貧困是一個寶貴的環境 我們要走出貧困,不能把貧困當理由。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潭子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
台中北區資產分割出售諮詢 台中大雅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節稅捐款方式

arrow
arrow

    s68de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